湫兮

寻路之人

   我可能会忘记高中时期你傲娇做的那些傻傻又令我暗暗开心的事情。

   可能会忘记那一年过年你突然从班群找上我和我开始聊天;

   可能会忘记你为了多了解外表冰冷的我,每天给我分享了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和我讨论对音乐的见解和喜好;

   可能会忘记你晚自习故意多留一节课和我一起放学陪我回家;

   可能会忘记你晚上陪我回家走和你家方向完全相反的路,最后太晚回去自己小电车被锁在学校停车场;

   可能会忘记下雨天和你走在回去路上你让我走内侧不让我鞋湿,自己踩在哗哗流下的积水上;

   也可能会忘记突然打雷伞下我一惊你慌忙不小心抓住我的手腕后你的紧张和害羞;

   也可能会忘记坐在最后一排的你为了和坐在前排的我说话来问我英语题目和物理题目;

   也可能会忘记你第一次约我出来看电影,你用小电车载着我去电影院,骑车的你腼腆到不知道和坐在后座的我谈什么;

   也可能会忘记你为了见到我,端午节最后一天假早早来学校在极度难吃的食堂和我吃了第一次饭。

   也可能会忘记那年炎热的夏天假期,你骑着小电车在树荫下等我然后载着我一起去逛,一向记路的你和我一起迷路在地下商场;

   也可能忘记一起去社区附近的篮球场带对篮球一窍不通的我打篮球,最后只能一起打羽毛球。

   也可能会忘记高三跑操后大波人一起回教学楼时你走的很慢等落在后面的我;

   也可能会忘记你烦同学磨人的调侃而不找我说话,我因此讨厌不和我当面说话的你;

   也可能会忘记我们关系越来越好时你坦白在我第一次班级转换生介绍时对我的好感;

   也可能会忘记你向朋友打探我对你的看法,想知道我怎么评价你;

   也可能忘记高考后毕业聚会晚上在花果山上你问我对你的看法后面紧张害羞到不敢看着我的样子。

   大概…会忘记高中时代这么大大咧咧却对女孩子腼腆的你,不主动交女孩子朋友却对我主动而且小心谨慎的你。

   ……

   也可能会忘记大学你来看我后,我和你坐在到车站的出租车上,你在我手心慢慢写下“我爱你”三个字。

   尽管我们都不舍,但却都心有灵犀和彼此微笑着说再见。

   我呆呆又安慰的笑着,看着你频频回头看我在不在,看着你的背影慢慢消失在进站口。

   这么多事情忘记了都没有关系,因为以后我们之间还会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发生。

其实啊……我当然会一直一直记得我们的开始啦,silly boy,我怎么会忘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