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兮

寻路之人

一只无法停留的孤雁

    我就这样站在你身旁,由初时相逢的惊喜雀跃,慢慢化作趋于沉寂的无言。
   很多想说出口的滚烫的句子,瞬间像是烟头被掐灭,冰凉的残骸和间断的只言片语哽在喉头。
   一种失落浮上心头。
   我想我是明白的,我早应在心里承认,她是紧紧不舍绕你生长的藤蔓,寄附着你,依存着你;而我,只是一只受伤时停驻在你繁茂枝叶的孤雁,领略一番风姿后将衔着明月和感动,在夜间飞向远方。期待在归途中偶然惊喜地相遇,重新歇落在你宽阔的胸怀,向你讲述沿途的风景。
   我不会长久地陪伴在你身侧,只在遥远远方感知你尚安好。如此,温暖与感动浮上心头,便已足矣。

评论

热度(1)